:::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財政部全球資訊網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彈窗列印設定
引用注意事項

一、史料館網站刊載之内容,除屬著作權法第九條規定不得為著作權標的(如法律、命令、公務員撰擬之講稿、新聞稿等)者外,所有資訊(包括文字敘述、攝影、圖片、錄音及影像等)均受著作權法保護。
二、引用史料館網站受著作權法保護之資訊内容,其屬「合理使用」者,請於適當位置加註「財政部提供」逕行引用。
三、本點所稱「合理使用」,指下列情形:
     (一) 史料館網站上所刊載以本部名義公開發表之著作,即著作人為本部者,在合理範圍內,得重製、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利用時,並請註明出處。
     (二) 史料館網站之資訊,可為個人或家庭非营利之目的而重製。
     (三)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於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史料館網站之資訊,引用時,並請註明出處。
     (四) 其他合理使用情形,請參考著作權法第四十四條至第六十五條規定。
四、非屬「合理使用」範圍者,應先函本部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本部信箱(R5@mail.mof.gov.tw)提出申請,註明欲引用或擷取之内容(包含文字、圖片、影像、聲音)及用途,經本部同意後方得引用。
五、史料館網站所標示之權利管理電子資訊,未經許可,不得移除或變更。但合於著作權法第八十條之一規定,非移除或變更權利管理電子資訊即無法合法利用該著作,或錄製或傳輸系統轉換時技術上必須移除或變更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