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財政部全球資訊網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彈窗列印設定
105年4月20日財訓所邀請德國聯邦財政部國際稅務司司長Mr. Martin Kreienbaum 主講「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與國際反避稅趨勢」

為加強各相關業務單位對於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與國際反避稅趨勢與相關議題之瞭解,以培養國際稅務人才,並促進國際稅務交流,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下稱財訓所)訂於本(105)年4月20日舉辦105年度「國際租稅研討會—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與國際反避稅趨勢」(The 2016 International Taxation Seminar on Base Erosion, Profit Shifting and International Trends in Anti-tax Avoidance)。本次課程除了就反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BEPS)行動方案相關新興國際租稅議題及數位經濟對傳統國際租稅原則的挑戰及未來發展趨勢介紹外,並就該議題進行互動與討論。
今年財訓所特別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邀請德國財政部國際稅務司司長Mr. Martin Kreienbaum來臺講授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之議題,以借鏡OECD國家觀點,因應我國未來面對此一國際租稅潮流發展,可能帶來的衝擊與挑戰,課程中並同時邀請3位產官學界國際租稅專家,包括財政部賦稅署專門委員賴基福、日本大阪大學谷口勢津夫教授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黃士洲主任,於課後與學員共同進行互動與討論。
Mr. Martin Kreienbaum於2011年就任德國財政部國際稅務司司長,代表德國財政部出席各類國際組織,包括OECD財政委員會、OECD稅務行政論壇、稅務資訊交換與揭露全球論壇。並且參與多項稅務政策與國際租稅的事務及活動,2002年為派駐美國華盛頓特區之德國稅務代表,2006年返回德國後,擔任新聞發言人長達5年期間,其中有兩年時間為財政部發言人,在國際租稅領域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本課程希望能藉助專家經驗及查核技巧,協助我國稅務同仁進行查審工作,確保與OECD等國際最新標準同步,提升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之最新查核技術,加強查核基礎。

新聞稿聯絡人:楊宜璇
聯絡電話:02-866323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