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財政部全球資訊網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彈窗列印設定
大捕頭玩偶

時下有不少公仔迷,常常願意為了獲得屬意的公仔而一擲千金,面不改色,但是您還記得民國80年代,稅捐機關也有一位普受好評的公仔娃娃嗎?他就是造型既威猛又有趣的稅捐大捕頭。

80年時,臺北市稅捐稽徵處為了用更活潑有趣的方式,推廣民眾索取統一發票,經過廣告比稿的方式,由當時的稅捐稽徵處處長何國華主導選定了博上廣告設計的稅捐大捕頭造型,作為誠實納稅的代言人。

大捕頭是以拳獅狗的造型發想,創造出多樣的造型,配合不同的宣導活動粉墨登場,果然大獲成功。一般民眾記憶最為深刻的稅捐大捕頭標準造型,身穿藍色吊帶褲與西裝外套,並且別上閃亮黃色星形警徽,嘴角上揚,眼神既和善又有精神,加上一句標準口頭禪:「有我就搞定了」,成功提醒民眾「消費請索取發票,臺北有你的貢獻。」

當時在各種稅捐機關參與的園遊會、春節活動當中,都可以看到大捕頭的身影,在不同的廣告或者貼紙上出現,炎炎考季當中,大捕頭也貼心的化身成家長與考生最需要的手搖扇陪考,透過大眾媒體的持續曝光,更讓宣導訴求琅琅上口,深入人心。

「有我就搞定了!」在復古公仔風正在席捲臺灣之際,也許不久之後,我們就能看到稅捐大捕頭從時光迴廊當中,重新站到第一線,繼續為宣導守法納稅的工作,竭盡心力。